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交换(巴里是逆闪电)

2

中心城,这座以速度著称的城市到处都可以闻到咖啡咖啡浓郁的香味。与忠诚的咖啡一样让人难忘的是她的英雄,如同阳光一般夺目的闪电侠。
只可惜,对于巴里来说,这一切变成了一个背景。他一边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电视中的主持人用着高昂的声音兴高采烈地报道着正义联盟再一次从各种反派中成功地解救了地球。他偶尔一抬眼就能看到身穿黄色制服的斯旺以及站在他身边的战友们。好吧,他都不知道哈尔和斯旺的关系这么好。他看见绿灯的胳膊搭在斯旺肩上,两个人似乎在说着什么。
够了。不要给自己找烦恼了。他叹了口气,继续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
吱的一声,有人推开了酒吧的木门。不知道是因为这个酒吧阴森森的很符合反派的审美,还是因为这吱吱作响的破门很有点恐怖片的阴暗气氛。总之,在这个酒吧里,中城各路反派聚集在一起,其乐融融,简直让人怀疑他们是一群无所事事的酒鬼。很显然,巴里知道他们不是。还有谁能比他更熟悉中城的反派们?当然,也许沃利和巴特也很熟悉。但是巴里比他们更熟悉。别的不说,他在这个酒吧里工作了十天,天天都能碰到莱昂德斯奈特,寒冷队长。
今天同样如此,他看着寒冷队长推门走进来,手中还拿着冷冻枪。他冲着对方点点头:"今天还是老样子?"
莱昂德点点头,疲惫的坐在吧台前。他看起来疲惫异常,也许是因为无赖帮内部又出了什么乱子,不过巴里觉得更大的可能是因为电视里的这条新闻:"闪电侠再一次挫败无赖帮的阴谋。天气巫师和金色滑翔翼被捕,寒冷队长等在逃。"
哦,这确实可以解释寒冷队长的脸色为什么这么难看。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对方,揣测着对方的想法。也许是去劫狱?这个可能性太大了。毕竟金色滑翔翼是他妹妹。等等,这么说起来,无赖帮已经变成了超能力团体,金色滑翔翼没有实体,越狱简直是轻而易举。再说,以铁山监狱的防守来说,越狱简直是家常便饭。即使是担心妹妹,寒冷队长也不至于这样。
"你,在看什么?"莱昂德注意到巴里的目光,砰的一声摔了杯子。哇哦,巴里吓了一跳:"呃,没有,我只是,"他小心的琢磨用词,"你心情似乎不太好。"
莱昂德没理他,只是自顾自喝起酒来。
好吧,至少他现在不用担心自己一不注意就把酒冻成冰块了。巴里叹了口气,又耸了耸肩:"好了,伙计。你看,无赖帮都已经被捕了。高兴一下吧。"寒冷队长的脸色越来越阴沉,巴里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加把火。他故作放松的拍了拍对方的肩:"只要有闪电侠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这个闪电侠是冒牌货。但是沃利和巴特应该还是可以保护好中城的。
"闪电侠!"这三个字似乎刺痛了寒冷队长的某根神经。他一拳砸在吧台上,发出重重的一声,把整个酒吧都吓了一跳。一时间鸦雀无声。
巴里自己也吓了一跳。没想到寒冷队长反应这么大。虽然他曾和寒冷队长交锋过好多次,但是他不觉得寒冷队长会对自己恨之入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头脑中的思绪统统缠绕在一起,如同一个毛线球,他却找不到这个毛线球的线头。
"嘿!你这个家伙到底在干嘛?"酒吧中显然有人对这次不满,大喊出声。然而,对巴里来说,这声音简直熟悉的可怕:"等等,这只不过是——"他一抬头,就看见穿着破旧飞行夹克的酒鬼,最伟大的绿灯侠,哈尔乔丹,醉醺醺地走了过来。天哪!这家伙到底喝了多少!走起路来东倒西歪,就像海滨城秋季丰收的大闸蟹一样。
巴里差一点就要捂脸,突然又想起来哈尔应该不知道自己就是逆闪电。毕竟当时大家都还戴着面具。哦,感谢那些流行在超级英雄之中不成文的规矩!带一个面具是最有用的一条(除了超人和神奇女侠,但是谁又会对一个外星人和半神有这么多要求呢)。
寒冷队长注意到那个醉醺醺的挑衅者。他冷哼一声,右手打在吧台上。那木头立刻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冰,如果仔细看,还可以看见细细的白烟。
即使是个醉鬼,最伟大的绿灯侠还是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他慢悠悠地哼了一声,伸手指了指莱昂德:"轻而易举。"说完,站在那里就开始翻口袋。
巴里又想捂脸了。估计是因为被酒精麻痹大脑,哈尔的动作慢吞吞的,如同六七十岁的老头。这样下去,也许明天中心城的头条新闻就是《酒精害人!绿灯侠被冻成冰雕》或者是《惊天噩耗!因来不及掏戒指绿灯侠残丧命》。眼见着寒冷队长举起了手,似乎打算把还没有掏出绿灯戒的哈尔冻成冰雕,巴里连忙冲了出去,一把抱住哈尔:"等等,"他看见寒冷队长依然举着手,没有放下的意思,只好又加了一句:"动静太大,闪电侠会过来的。"就算闪电侠不过来,自己这个逆闪电也会出现的。他做了几个口型:"我猜你是寒冷队长。"
莱昂德一愣,放下了手。这个酒保是前不久才来的。他一直以为这金发小子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是现在他显然猜出来了。也是自己做的太明显。寒冷队长不打算多停留。他站了起来,狠狠瞪了哈尔一眼,走出了酒吧。他还有很多事要做,比如说劫狱。
"你这个懦夫!"被酒精腐蚀了神经的绿灯侠显然还在高度亢奋。他对着远去的寒冷队长不断挑衅,直到被巴里一把捂住了嘴:"好了天才,闭嘴吧。"直到寒冷队长的身影再也看不到,巴里才松开了手。他倒是很惊讶哈尔能这么顺从,还没开口问,就被哈尔打断了:"嗨,我们是不是在那边见过?"
尽管还有些不清醒,哈尔还是觉得眼前这个人似乎在哪边见过。那金色短发,那双碧蓝如同天空一样的眼睛,还有刚在捂在自己嘴上的手。对的,一定在哪边见过。这个酒保的眉眼都很熟悉,非常熟悉,就像经常见面的朋友或同事。想想看,自己熟悉的人。他绞尽脑汁地回想,最终还是不得不放弃,直接开口发问。
巴里奇怪的看着哈尔:"你知不知道这种搭讪方式早已过时了?而且我是男的。"这种搭讪就连自己都知道是过时的,没理由性情不羁的哈尔不知道。他倒不是说哈尔老是搭讪美女,毕竟以哈尔帅气的外表,主动搭讪他的美女更多。不,也许是因为老是被搭讪,所以对自己该怎么搭讪别人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巴里感觉自己已经理解了哈尔的思维,松开了抱着哈尔的手,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背:"虽然这个方式很老套。不过以后你还是可以试试的,天才。"他又补充了一句,:"只是不要喝的这么醉醺醺的,连男女都分不清就不好了。"
"不不不,我是真觉得我们在哪里见过。"发现自己被误会了,哈尔连忙摆了摆手,幅度有点大,身子晃晃悠悠的,还好被巴里一把扶住,"真的,你没有印象吗?"
巴里浑身都僵了。难道他认出来了?这不可能!他又不像超人有透视眼!而且,他还戴着面具!不对,之前他和绿灯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戴着面具,但是哈尔认出来了!通过声音!他怎么能这么大意!早知道就应该震动声带了。他只能强作镇定:"不可能。"他也不等哈尔回答就开始逐客:"先生,您喝醉了,还是感激回去休息吧。我可以帮您代叫出租车。"话还没说完,他就拽着哈尔走向门口,试图就此摆脱对方。
"等等。"哈尔惊慌失措的大叫,"我还没喝够呢?"巴里停住了脚步,松开了拽着哈尔的手,皱着眉头看他:"你有钱吗?"
他那一脸"我知道你肯定没有"的表情让哈尔的心莫名一跳。他又开始翻口袋,试图寻找那根本不存在的绿钞:"怎么可能没有。"一顿搜索之后,他终于掏出了几枚硬币,异常自豪的摊在手中:"你看。"
巴里又要忍不住叹气了。他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如果哈尔真有几张绿钞,只怕也早就贡献给罐装啤酒了。毕竟他今晚醉醺醺的,肯定喝了不少。但是如果是在其他酒吧喝的,他就不必来这里了。他只好提出下一个建议:"你为什么不叫你朋友来接你?你在中城肯定有朋友吧。"以前是自己,现在应该是斯旺。
"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哈尔突然气愤起来,"没有!"他看着巴里,突然严肃起来:"兄弟,你知道吗?那家伙简直是一个混蛋!"
我早知道。从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巴里一边在心里补充,一边露出抱歉的笑容:"呃,抱歉,我不知道你和你朋友吵架了。你还有其他朋友可以来接你吗?"比如奥利,虽然巴里并不是很喜欢他的理念,但是说到底奥利还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朋友。
哈尔歪着脑袋想了想,傲然的摇了摇头:"没有!"虽然奥利也是一个不错的朋友。但是他可不想听到奥利挖苦"天哪!不过是闪电侠拒绝和你出来喝酒,你就一副要失恋的样子。"他这什么比喻!因为没法和自己的好搭档见面难道不值得失落一下吗?再说了,B,等等,为什么是这个字母开头的词?哈尔突然奇怪起来。难道不应该是E开头的词吗?
看见哈尔陷入了沉思,那严肃的表情让巴里忍不住害怕起来。不会这样就被认出来了吧。他赶紧摇了摇哈尔:"先生,你没事吧。"如果哈尔真的认出自己是逆闪电,巴里就打算光速逃跑。反正以自己的速度,哈尔是追不上的。
"没什么。"哈尔摇了摇头,撇开思绪,"总之,我没有其他朋友了。"他露出微笑:"要是你非让我走,我就只能露宿街头了。但是,"他自然而然把一只胳膊搭在巴里肩上,眨了眨眼睛,"但是我知道,你不会这样干的。"这句话说的是如此自然,差点让巴里以为自己还是闪电侠,只不过是出来和哈尔一起喝酒而已。
"好吧。"巴里妥协了,"可是你没有钱,难道就在酒吧里呆着什么也不点?"
哈尔干笑了几声:"也许我可以在这里睡觉?"
巴里耸耸肩:"算了,天才。要不我公寓借你住一晚?"
哈尔兴奋的拍了拍他的肩:"谢啦,伙计。老实说我这次出来太匆忙了。"他顿了顿,又有点好奇的问:"我们真的没见过面吗?"
糟糕。早知道不应该叫他天才的。他只好岔开话题:"不过我公寓很破的。只怕你不习惯。"
"放心,伙计。"哈尔笑了笑,"我绝不会嫌弃的。"
TBC
又一次回归有无限的生活,感动得要哭了。之前用流量好苦逼

评论(2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