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邻桌的客人们

想的时候很有趣,真正写出来的时候似乎就没有这么有趣了。文笔太差。
杰和阿兰可能有点OOC。
大学AU

"所以,还是烤肉最好。"盖下了结论,"又便宜又能吃饱。"
"不是烤肉的问题。"哈尔不耐烦的打岔,"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请阿兰?"
盖和凯尔同时看向他,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没有阿兰的帮忙,你就要留级了。"盖开口,颇为惋惜的看着他,"你以为你现在为什么还能顺利升入大三?"
"帮忙?"哈尔哼了一声,"总之,我不要请他。"
凯尔痛苦地叹了口气:"哈尔,你觉得你现在的生活费够付这顿饭钱吗?"
盖赞同的点点头:"别忘了,上个星期你向我借了300美元。这个星期你向凯尔借了400美元。昨天你和奥利打电话,又向他借了300美元。你觉得今天吃饭的钱是谁的钱?"
"可名义上是我请客。"哈尔犹豫了一下,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不请阿兰。"
盖耸耸肩:"好吧,那你还钱吧。"
哈尔不满:"喂,你也太不义气了!你明知道我要干什么。"
是啊。我知道。盖点点头:"为了向那位你总共就没见过几次的金发美人准备烛光晚餐。我怀疑他根本不记得你。"
哈尔露出自信的微笑:"他肯定记得我。他还送了我一个纪念品。"
盖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什么表情:"那只是一把伞,哈尔!要不是那天你在大雨里被你的前女友甩了一巴掌,而且还被淋成了落汤鸡,你那个金发美人肯定不会给你任何礼物。"天哪,亏黛安娜还说过自己怎么样自大,但是和哈尔这种蜜汁自信相比,盖觉得自己肯定屈居末席。
"不,你不了解。"哈尔试图反驳,却被凯尔打断了。黑发的业余画家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哈尔,我最近可能也要用钱。"
"凯尔?!"哈尔一脸心碎,"连你也这么不仗义!"
"不是。"凯尔皱着眉,有点纠结,"事实上最近有个粉丝对我的美食漫画专栏很感兴趣。"准确地讲,是凯尔自己对那个"粉丝"感兴趣。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红发男孩经常看校刊。凯尔总是偷偷打量对方,发现对方很喜欢校刊上的美食漫画专栏,几乎每次必看。这令凯尔兴奋不已。他已经打算一有机会就请对方吃饭,然后慢慢说出自己其实就是美食漫画专栏的作者,一举应得对方的好感。
眼见话题就要扯远,盖连忙拉回了话题:"不管怎么样,我已经通知过阿兰了。6点的时候我们就要到烤肉店。"
在他的强烈干涉下,哈尔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松了口。三人匆匆忙忙的赶到烤肉店,总算是准时到达。一向苛刻的阿兰也准时到了。四人热热闹闹的定了桌子,坐下吃饭。
这家烤肉店有个规矩,盘子里的菜和肉吃完可以再加,不限次数。但是如果点的太多吃不完,客人还要付钱给店主。因此很少有人会加菜,就算有,一边也不会超过三次。
就在四个人刚开始吃饭的时候,有人进了这家店。

"这样不太好。"虽然半只脚已经踏入了烤肉店,巴里还是觉得和自己的良心过不去,"要不我们还是走吧。"
"怎么能走?"巴特强烈反对,"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这家店。"
沃利点点头:"而且这种机会越来越少了。"
杰无奈的叹了口气:"难得一次。巴里,就吃一次吧。"他看着巴特和沃利兴奋的脸,露出了微笑:"巴特和沃利肯定期待已久了。"
巴里和杰交换了一个眼神,望着巴特和沃利苦笑,却也跟着走进了烤肉店,"好了,你们俩快看看还有没有位子。"
巴特伸手远远的一指,就在哈尔他们那桌旁边:"还剩那桌!"他的声音由于兴奋而变得高昂。哈尔他们都抬起了头。
"杰?"阿兰发现了同级的好友,"你们也来吃饭?"
"呃,是的。"杰有点不好意思,"这么巧?"
"是啊,好巧!"哈尔立刻抢过了话头,热情洋溢的对着刚来的四人,不,准确的说是对着巴里讲话,"嘿!你还记得我吗?我们前几天还见过面!"
巴里有点吃惊,向后退了一小步,有点不知所措:"我们见过?"
盖觉得自己都能听到哈尔心碎的声音。那种如同中国明代瓷器摔成粉末的声音让盖心生愉悦。没办法,盖在心里默默地原谅了自己。这就是单身狗的诅咒。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凯尔正打算向自己的"粉丝"介绍自己,却被巴特打断了。棕发的大一生已经急不可耐的坐了下来,伸手招呼其他人:"快来,我要开始点餐了!"
这仿佛是一个魔咒。巴里1,沃利,甚至包括正要和好友叙旧的杰,三个人飞速的坐了下来,忽视了表情不同的邻桌,开始点菜。他们点菜的速度让人惊讶。似乎早已商量过了,他们没有争执,没有犹豫,更没有左顾右盼企图看看别人桌上有什么好东西。点菜这一过程不过是乐章的第一个乐符而已。当然,这一点知道后来盖才明白。
这一定是有计划的。盖默默的围观着邻桌吃饭,在心里下了定论。这是一场阴谋!
邻桌的客人们显然有备而来。他们的一切行动都是仔细计算过的。盖掏出手机观察时间,发现邻桌的客人们每各20分钟就要加菜。20分钟内他们铁定会把盘子里的菜统统吃完。太恐怖!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抢劫!盖的良心敦促他阻止这场犯罪。他抬头向自己的朋友们寻求支持:"邻桌是不是太过分了!"见没有人反应,他只好提高了声音:"他们会把这个烤肉店吃破产的!"
一直盯着邻桌那个金发美人的哈尔不耐烦地转过头来,胡乱摆了摆手:"你乱说什么。怎么可能破产?"他深吸了一口气,一脸笑容:"天哪!他吃饭好可爱!就像一只小仓鼠!"
凯尔似乎根本就没注意盖在说什么。他一边盯着邻桌不放松,一边伸手去掏自己的速写本:"我一定要把他画下来。"
盖对这两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不抱什么希望。他怀着最后的热忱,把视线移向了看上去还很正常的阿兰。这位学长虽然一向苛刻,但是相当可靠。"阿兰,你不觉得邻桌会把这个烤肉店吃破产吗?"
阿兰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有可能。"
不愧是阿兰!盖热泪盈眶,简直不能自已。虽然邻桌有阿兰的熟人,但是这位学长还是坚守了自己的底线。
阿兰沉思了一会:"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我们的菜给他们。"
什么?!盖以为自己是幻听了。他瞪大了双眼,眼睁睁的看着哈尔积极的响应了阿兰的提议:"没错!我们应该把我们的菜给他们!"
凯尔也在点头:"反正我们也吃不完。"
怎么可能吃不完?之所以吃不完不还是因为你们老盯着邻桌看,忘记吃饭了吗?盖伸出手,试图挽回局面:"等等,我还想吃——"
他第一个单词还没说完,哈尔就已经端起盘子奔赴邻桌:"嗨,伙计们,你们的菜。"紧随其后是凯尔。他端着才喝了没几口的饮料递了过去:"还有饮料。"
阿兰虽然没动。但是看那种从容的态度,盖怀疑对方根本就没注意到自己的话。
太糟糕了。盖靠在椅背上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提议烤肉店呢?
邻桌虽然觉得哈尔有点奇怪,但还是接受了端过来的菜。巴里甚至从百忙之中抬起头来对着哈尔说了声谢谢,使得这家伙乐得走不动道。但是凯尔的饮料却被严词拒绝。或者说,是被巴特严词拒绝:"你怎么能喝?"他一脸严肃的望着伸手去拿饮料的沃利,简直痛心疾首:"你忘了上次就是因为我们喝了太多饮料,结果还没到家就饿了!这次迪克建议我们不要喝饮料不就是为了能多吃一点吗?饮料多占空间啊!"
"说的对!"沃利恍然大悟,立刻谢绝了凯尔的饮料,留下一个伤心欲绝的黑发画家。
盖趴在桌子上,两眼无神。他的朋友们无情的抛弃了饥肠辘辘的他,兴致勃勃地围观着邻桌的战况。时不时还点评几句。哦,多么糟糕。
"快点,伙计们,我们还有最后二十分钟!"巴特的这句话简直就是战场最后的军号。巴里,杰,沃利以及巴特步调一致,都加快了速度。盘子中的菜以可见的速度飞快消失,让人叹为观止。空荡荡的盘子宣告着战争的结束。邻桌的客人们圆满地完成了战斗任务,纷纷心满意足地起身。直到此时,他们似乎才想起来围观他们吃饭的四人。
"抱歉,阿兰。"杰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们来付钱吧。"刚才吃的时候没注意,现在回想起来,他们起码吃了邻桌二分之一的菜。
巴里同样一脸愧疚:"我来付钱好了。"他很后悔当时没有拒绝哈尔。可他实在太饿了。
哈尔兴奋的冲了上来,一把握住巴里的手,全然忘记之前巴里是怎样让他心碎的:"没事,我来付钱。"他一脸豪迈地宣布:"原本就是我请吃饭。就当我多请了几个朋友。"他看见巴里眨了眨眼,似乎有点不相信,又加了一句:"不信你问他们。"
凯尔答得飞快:"没错。"他望着沃利,开口问道:"你喜欢看校刊的美食漫画专栏?"
沃利吃了一惊,睁大眼睛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盖瞬间明白了。他痛苦地捂住了脸。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凯尔有点激动,故作平静地回答:"事实上我就是那个专栏的作者。"
阿兰伸手拍了拍杰的肩:"看样子下次我们可以一起来。"
哦,上帝!盖捂住了眼睛,感觉恋爱的酸臭味熏瞎了自己的眼睛。
所以当时自己为什么要选烧烤店啊?
END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