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黑闪电与黑灯

"所以你又要打电话?"黑灯不满的声音从客厅传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他的脚步声,"今天可是情人节。"
"情人节?"巴里停下拨号码的手,一脸疑惑地看向他,"情人节我就不能给沃利打电话吗?"
"不是,"刚从客厅过来的哈尔愣了一下,"只是你最好不要请他吃饭。"
巴里继续问道:"为什么??今天好像有很多人到餐厅去啊。"
哈尔尴尬的笑了一声:"呃,也不是不行。"只不过那就是另一种意思了。他在心里嘀咕,又想出另一理由:"可绿灯侠不久前才死而复活。沃利肯定要照顾他,毕竟他们关系挺好的。"
巴里摇摇头:"不,哈尔,凯尔没有什么问题。"
哈尔耸耸肩:"好吧,你是对的。毕竟你才是那个使他死而复活的人,呃,家伙。你自然很清楚。"
巴里抬头看了他一眼,不知道黑灯身上的焦虑从何而来。他摇摇头,正要继续打电话,却又停了下来,瞪大眼睛看向哈尔:"等等,你的戒指呢?"
"我把它摘下了。"哈尔挠挠头,有点不自在。
巴里赞赏地点点头:"好伙计。所以你改变主意了?"他一脸理解:"这个选择更好。"
哈尔摆摆手:"不,我还保留着黑灯戒。只不过我不会天天都戴着它了。"
巴里笑了:"哦,是吗?"

巴里艾伦,世人都以为他是中城一名普通的法证官。但实际上他是这个世界速度最快的死神。他是黑闪电。

中心城,这个以速度闻名的城市中弥漫着浓郁的咖啡香味。这是中城的一大特色,和闪电侠一起为人所熟知。
沃利维斯特,这个带有雀斑的红发年轻人有着如同他的发色一样的热情。自从他意外获得了神速力,他就一直以闪电侠的身份保护着这座城市。他并不是孤军奋战。他的朋友绿灯侠,以及由英雄们组成的正义联盟一直与他并肩作战,为铲除邪恶维护正义而战。
巴里喝了一口咖啡,静静的注视着咖啡厅对面的中城银行。死神调查部告诉他,今天下午无赖帮将在银行前面与闪电侠发生激战。之后自己就可以伪装成过路的行人,假装受伤,躺在地上等待闪电侠的救助,以便进一步接触。
巴里叹了口气,无聊的望向外面,透过玻璃打量着街道。人类真是奇怪啊!如此步履匆匆,为了一点琐事就担心受怕,为了一点烦恼就酗酒成瘾。他看见少女焦躁地打着电话,对看不见的男友大声吼叫,看见西装革履的上班族缓步走远,看着领着孩子的母亲对子女温柔的笑着,看见披着毛领的怪人领着其他怪人冲进了银行。哦,这难道就是无赖帮?
他迅速站了起来,付了钱,匆匆向银行走了过去。他必须要小心,不能太快,以免引起怀疑。
他看见闪电侠如同一道闪电飞驰而来。这就是闪电侠?他有点好奇,在银行对面的人行道上站住了脚,颇有兴趣的观察着这场战斗。他太过投入,直到注意到闪电侠已经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才想起来自己的任务。这可不妙,他看着闪电侠即将离去的背影默默嘀咕,大喊一声:"闪电侠!"随后躺倒在地。
沃利转过身来,看见一个男人倒在对面的人行道上,表情痛苦。他吃了一惊,马上冲了过去扶起对方:"你没事吧。"不知为何,沃利感觉迎面仿佛出过一阵冷风,自己仿佛掉入冰水之中。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巴里眨眨眼。他曾听过别的死神说过,有的人类及其敏锐。虽然他们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死神,但是他们会察觉,比如说感到恐惧或者是寒冷。在人类的书本中,这通常被说成是死亡的气息扑面而来。他假装痛苦地看着他,庆幸自己戴了手套:"没事,我只是"他的声音陡然低了下去,几乎听不见。
沃利皱了皱眉,侧着头去听:"你说什么?"
"我说,"巴里一把拉开了沃利的头套,"你是沃利维斯特。"
一眨眼的功夫,沃利已经离开了巴里身边。他站在两米之外,警觉地看着他:"你是谁?"巴里注意到他已经把头套带上了。
不愧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巴里感叹着,从地上站了起来,摊开双手:"我不是坏人。"他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死神这个身份毕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出口的。他犹豫了一下,开了口:"我是你的仰慕者。"他咳了咳嗓子,试图使这个谎话更真实一些:"我只是,"他深吸一口气,故作平静的说:"我也是一个极速者。"一秒之后,他就站在了闪电侠身后,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对着一脸惊讶的英雄露出微笑:"嗯,所以,我想我们可以互相认识一下。"她伸出手,"我是巴里艾伦。"
"嗯,这样。"沃利暂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耸耸肩,"我不能答应你。"他皱了皱眉,"总之,先让我考虑考虑。"
巴里点点头表示理解:"可以。"他想了想,掏出自己的名片递给闪电侠,"这是我的名片。"
无论如何,现在他已经可以和闪电侠搭上话了。这个开头还不赖。

死亡,是人类永久的主题。他是盘旋在人类头上的秃鹫,阴影永远笼罩着人类。巴里时常会觉得奇怪。人类为何如此恐惧死亡?他时常试图回答这个问题,却又觉得不对。
"因为死亡就什么都没有了。"黑灯坐在他面前一本正经地回答。他的手受了伤,现在还打着绷带,身上还被神奇女侠的绳索捆得结结实实。
"是吗?"巴里皱起了眉,认真的思考着,"但是这并不恐怖。不要说人类,动物最终也要死亡啊。"
"反正我已经死了。"哈尔耸耸肩,觉得有点无聊,"你跟我说这些没什么意思。只有活人才会想这些奇怪的问题。"他猛地打了个喷嚏,"为什么这么冷?"他抬起头,疑惑地打量着四周,"还是说正义联盟连暖气费都出不了?"
巴里严肃的看着他:"你在打喷嚏?"他上下打量一遍黑灯,露出好奇的眼光:"你的戒指是怎么回事?它跟死亡有关吗?"
哈尔觉得莫名其妙,终于肯抬起眼仔细看看眼前这个金发青年。别说对方碧蓝的眼睛就如同蔚蓝的大海,深邃平静,带着点遥望而不可及的疏离。他想起自己最后一次飞行,透过飞机的玻璃窗俯瞰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种要融化其中的感觉。"你看过海吗?"他突然问出了口。
"海?"巴里皱起了眉,有点感兴趣,"我听说过。"其他死神曾提起过这个单词。他们说两种风景最容易吸引人类的兴趣,一个是大海,一个是天空。
"哪天我带你去看海。"哈尔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居然对着一个陌生人说出了这句话!而且这个陌生人现在正在监视他,防止他逃跑!
但是这个陌生人确实很英俊。金发碧眼,黑色西服,哦,还有那双白手套,有种禁欲的感觉。而且他还很有趣。他有时候的反应简直就像一个小孩子。
"你为什么被正义联盟抓了?"巴里见哈尔似乎在走神,接着发问,"你看起来不像坏人。"
"难道会有坏人把这两个字贴在脸上吗?"哈尔嘲笑他,"你猜我为什么被抓?"
巴里摇摇头:"你们人类真无聊。"他听说过这种把戏,动不动就要猜来猜去。明明那么害怕死亡,却把时间花费在这种琐事上。不过他也听说这是情侣之间常见的把戏之一,但是他和黑灯又不是情侣。
"嘿!不要说得像你不是人类一样。"哈尔撇了撇嘴角,"我给一个城市添了点麻烦。"
"为什么?"巴里眨了眨眼。
"没什么。"现在回想来,哈尔也觉得自己的行为太幼稚了。他哼了一声:"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我?"
"我们?"巴里一脸疑惑。
"就是你们正义联盟啊?!"哈尔不满地看着他,"难道不是?"
巴里应了一声,露出有点为难的表情:"他们倒是没说。"
哈尔叹了口气:"难道你就要一直绑着我直到他们回来?"
巴里想了想,犹豫地点点头:"抱歉伙计。你知道,我才刚进联盟。"他伸手拍拍黑灯的肩膀,"呃,我想你了解?"
哈尔只能无奈地耸耸肩。金发碧眼的青年表情是如此诚恳。他自然也不好说什么了。
TBC
年前年后都在加班,胳膊又有点问题。所以一直没发什么文。唉,最近负能量爆棚啊。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