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巴里•艾伦,世界上最快的人,常人都以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调酒师。但事实上,他有一个秘密。
他是逆闪电。

1

他终于停了下来,疲惫的倒了下去。血和他的制服混在一起,分不清哪个更红一些。腿上的伤口暴露在冰冷的空气中,隐隐作痛。
他看见艾尔伯德•斯旺停在他面前,那黄色的制服居然如此刺眼。他努力抬起头,逆着太阳试图去分辨对方脸上的神色。不过似乎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因为斯旺的语气足以让他去判断了:"Well,well,真是让你震惊是不是?"
那上扬的语调简直让巴里心生厌恶。他试图站起来,却被斯旺一脚踩了下去。"虽然我不能杀死你。但是我可以毁灭你。"斯旺放缓了语速,耐心地欣赏着脚下狼狈的巴里,陶醉于这难得的胜利时刻,"从今天起,我就是闪电侠,而你则是逆闪电。多么美妙啊!想想看,艾瑞丝怎么看你?沃利韦斯特怎么看你?还有你未来的孙子,还有正义联盟?"他轻笑一声,"以后,我就是闪电侠。我才是那个让人崇拜的英雄。而你,"他冷哼一声,弯下腰打量着红色闪电:"而你则是令人不齿的逆闪电。"
"真是难得。看样子你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不是吗?"巴里咳了几声,低声回应,"取代我,抹除我,还真是殚精竭虑。"
"但值得。"斯旺移开了脚,露出满意的笑容,"享受你今后的生活吧,闪电侠。那一定妙不可言。"他带着满足和得意,快步离去。
闪电侠的生活,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享受了。

直至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远处,巴里才缓缓地坐了起来,无力地靠着墙壁,闭上了双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捂住了脸,开始回想这一切。
是的,都是从那次,逆闪电把他拉入了神速力空间。从那之后一切就变了。逆闪电不知道怎么修改了时间线。不,也说不定是因为自己。在神速力空间中,也许是因为自己做了什么,才会这样。

从那之后,巴里•艾伦,中心城的法证官,才是逆闪电。他睁开眼,迎着阳光,大脑中空白一片。刚开始,他还试图反抗,向他身边的每一个人证明自己才是闪电侠。可是当所有人都怀疑地看着他的时候,当艾瑞斯惊恐的看着他的时候,当沃利和巴特警惕地看着他的时候,他才发现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斯旺篡改了时间线。他和斯旺的身份颠倒了过来。闪电侠是明亮夺目的黄色,逆闪电是鲜艳如血的红色。这才是所有人的共识。

斯旺甚至以闪电侠的身份加入了正义联盟。看到昔日的战友居然和仇敌并肩作战,巴里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就这一分神,绿色的拳头就飞了过来,将他结结实实的打倒在地。也就在一瞬间,他终于放弃了,默默承认了斯旺的胜利。

现在,败家之犬该寻找自己的去处了。他长叹一声,草草擦掉身上的血,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打算去找一个可以暂时安身的地方。斯旺已经顶替了他中心城法证官的位置,他只能再去找一份工作。刚一起身,他就看见一个绿色的身影从空中飞了下来:“逆闪电。”即使是逆光,他也能看见哈尔身上绿莹莹的光,那坚不可摧的意志的力量。

“放心。”巴里疲倦地摆摆手,“我不会再作恶的。你们已经赢了。”他停顿了一声,又开了口:“我真的不会做坏事了。毕竟铁山监狱我可一点都不想去。”

“呃,好吧。”哈尔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总之,闪电侠是我的好友。你不要再给他找麻烦了。”他清了清嗓子:“不然我决不饶恕你。”

“知道了。”巴里都不想抬起头看他。他只是点点头:“好了,绿灯先生,能不能让个路?我可不想大晚上睡公园。”

“呃,好的。”哈尔有点不知所措。他先是乖乖让道一边,突然又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提高声音:“嘿!等等,为什么我要让路!我可是英雄!你才是反派!”

“嗯?”虽然巴里是公认的好好先生,但在经历过这一系列的变故之后,他只想赶紧找个地方睡上一觉,而不是在这里和哈尔废话。想了几秒,他终于看了哈尔一眼,“也许是因为你连房租都交不起?”


英勇无畏的绿灯侠一瞬间呆滞了。等他想着该如何反驳的这几秒,巴里已经光速离开。哈尔只能望着红色的残影,默默握紧了拳头。

TBC

虽然很少,但是还要趁热发上来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