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死亡与爱情3

 死亡,这盘旋在人类上空的秃鹰,是所有人类的阴影。哈尔虽然觉得自己早已死亡,还带上了黑灯戒,但是他还是很好奇死神们是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死亡的。巴里也大概给他解释了一下。死神有一个死亡调查部。每次都是由死神调查部给出面临死亡的人类名单,再由巴里这样的普通死神去调查对方是否应该死亡。


  “那你们都是怎么判断的?”哈尔拿起盘子里的三明治,咬了一口,“做的不错。”他由衷地赞美。这段时间,黑闪电的厨艺突飞猛进,总算能拿出一些不错的食物来招待他了。虽然死人是不用担心饥饿的,但是巴里还是事无巨细的把他的三餐安排得好好的。有时好报候哈尔也会开玩笑,说他这样一个死人又不会饿死,不用给他准备这么多。巴里只是疑惑的看着他,然后摇摇头。也许对于死神来说,死人和活人都差不多?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标准吧。”巴里抬头想了想,似乎有点不满,“一般来说,大多数死神都会直接打个勾。他们可能只跟他们负责的人类见过一面而已。”


  “你很不满啊。”哈尔打量着他的表情。黑闪电显然就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家伙。他估计不太喜欢他这些同事的态度。


  巴里叹了口气,继续吃自己做的三明治:“有一点吧。不过我也没有资格说他们。”


  “怎么会?”哈尔伸手拍拍他的肩,“你很认真。”基本上天天都和沃利见面,每次都会旁敲侧击的问一下沃利对死亡的看法。如果这都不算认真,哈尔就不知道什么算是认真了。


  巴里忧郁地盯着他的三明治:“是吗。”他再次叹了口气。


  哈尔不知道巴里在忧郁什么。也许是不能对人类说的事?一想到这里他就有点不太高兴。他和巴里朝夕相处了半个月,自认为是最了解巴里的人。而且现在他还是唯一一个知道巴里身份的人。然而,现在巴里却有事情不能告诉他。这让他多少有点郁闷。不过他还是很快打起了精神,转移了话题:“对了,今天你为什么不跟沃利吃饭了?”


  “正义联盟去海滨城了。”刚说完这句话,巴里就见哈尔跳了起来:“海滨城?为什么?”


  巴里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是因为有人放话要毁灭整个海滨城。”他看了一下哈尔的戒指,“听说对方也有这种戒指,好像是黄色。”


  哈尔立刻抛下了三明治,飞快地冲向大门口:“不行!我要去趟海滨城!”


  “等等!”巴里也站了起来。可惜哈尔早已不见踪影。金发的死神无奈地摇摇头,奔赴海滨城。


  


  海滨城,巴里还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它跟以速度文明的中心城并不相同,伴随着温柔的海风,这里充满了有限从容的气氛。只可惜由于正义联盟正和黄灯们激战,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和惊慌失措的市民,原先的气氛早已荡然无存。


  巴里呆呆地站在破破烂烂的街道上,看到红色的残影穿梭于海滨城中,也看到绿灯凯尔用一个巨大的绿色拳头邹飞了一个黄灯。飞行在天空中的超人,挥动着真言索套的神奇女侠,身手矫健的蝙蝠侠,正义联盟的巨头们悉数到齐,巴里不觉得他们需要帮忙。更何况他看见伊丽莎白在对面冲着他招手,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那摇摇欲坠的高危建筑。


  这不仅是正义联盟诸多战斗中的一次,更是绿灯侠凯尔的死亡之日。


  巴里飞快的算了一下。从那次见到伊丽莎白,再到今天,正好是七天。今天就是那个关键的第七天。这一天,不管战斗是哪一方胜利,凯尔都必死无疑。


  真是可惜。巴里叹了口气,望向天空中的凯尔。沃利一定会很伤心。之前伊丽莎白和凯尔谈恋爱的时候,他就注意到沃利有些不自在。之后再见面,他都能感觉到沃利似乎不是太高兴。也许沃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呆在人间那么久,巴里也对人类的恋爱略有心得。


  就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黄灯飞了过来:“愚蠢的人类,受死吧!”一个巨大的黄色拳头朝他飞了过来。咚的一声,巴里就老老实实的躺倒在地上,抬头看着那个黄灯。


  黄灯愣了一下。他虽然成功地击倒了这个金发碧眼的家伙,可是感觉很奇怪:“你为什么不尖叫?”



  “还要尖叫?”巴里抬头看着他,又仔细想了想,“好像是要尖叫吧。”


  巴里那无辜的表情激怒了黄灯。他一挥手,变出一台压路机:“你找死!”


  巴里这次倒是很配合,在压路机压过他的时候大叫了一声。只可惜死神毕竟不是人类。虽然被压路机压过,巴里依然毫无变化。


  黄灯开始颤抖,感觉自己被深深的羞辱了。他正要让这个家伙付出代价的时候就被一束黑色光线集中,整个人变成了黑色,慢慢变成了一堆粉末。


  “你没事吧?”哈尔飞了过来,停在巴里上空,“要我拉你一把吗?”


  巴里摇摇头,好奇地盯着哈尔的黑灯看:“你的黑灯好厉害。”


  “不是黑灯厉害,是我厉害。”哈尔大言不惭的更正。


  巴里看了他一眼,认真的问:“你是怎么被正义联盟抓住的?”


  哈尔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回答这个问题。他伸手指向市中心,正义联盟和黄灯的主战场:“那边是怎么回事?”


  巴里抬头看去,正看见天空中的绿灯飞快地坠落,被红色的闪电侠一把接在了怀里。远处的伊丽莎白则迈着悠闲的步子走远了。


  他回答:“绿灯侠死了。”


  巴里打上黑色的领带,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今天是绿灯侠凯尔的葬礼。他和哈尔都打算参加。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巴里不由得想起沃利。据说那天凯尔是在沃利怀里死去的。他不敢想象沃利会有多伤心。


  “有些话当时不说,也许以后就没有机会说了。”

  

TBC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