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牛角蜜(獒蟒)

昨天和今天晚上的比赛确实比较心塞。我觉得还是不要强求。大蟒,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你,加油。希望你的球风更狠一点。
临时写一篇糖。我特别不擅长写这种日常现代。大家凑合看吧。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也能像吃了牛角蜜一样甜。
圈地自娱,勿扰真人。



牛角蜜是徐州的特产。面皮里裹住糖浆,塑造成牛角的形状。
这次一从家里回来,许昕就从背包里拿出一盒牛角蜜,硬塞到张继科怀里。
“你这是干啥?”张继科用那双睡眼看向他。
“你尝尝看。”许昕兴奋地说,“快点。”
看着许昕期待的目光,张继科无奈的笑了,歪着头咬了一口。甜甜的糖浆涌入他的嘴巴,占据了他的味蕾。铺天盖地的甜味,猝不及防的攻占了他的唇舌。“好甜。”他忍不住咂嘴。
许昕大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怎么样?不错吧。”
张继科回道:“今天怎么了?无事献殷勤。”
许昕挠挠头,笑了笑:“没,就是我要住单人宿舍了。这不,给你个离别纪念。”
张继科愣了一下:“哦。”自己仿佛在梦中。他也不知道怎么了,把手中的牛角蜜推给许昕,“太甜了。有点甜过头了。”
许昕瞪大了眼睛:“你不喜欢?”
张继科“嗯”了一声,想了想,又说了一句“你一个人住,可别住成垃圾桶啊。”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留下许昕一个人傻傻地抱着手中的盒子。
张继科生气了?他生什么气?
许昕不是不是知人情的人,但他实在猜不透张继科在想什么,最后只能归结为张继科忍了他这么多年,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
这个理由很充分,却让他很难受。看到张继科就更难受。他选择了比较容易的方法。

自从许昕搬走之后,张继科见到他的机会越来越少。虽然两人还在打双打,但是许昕对他的态度已经变了。尽管还会开玩笑,但是这玩笑小心翼翼,仿佛张继科是易碎的瓷器,要放到高处恭敬的供起来。对于其他人,许昕还是那个许昕。他和方博依然怼来怼去。
张继科还挺羡慕方博的。他早就意识到之前自己的态度有问题,在许昕面前甘愿低声下气,各种跑腿。可是许昕总是笑着拒绝,说我还没老呢,自己去就行。
那怎么行呢?张继科有点着急。可是这种事急不得。更何况他自己有点心虚。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大概都是胆怯的。即使是藏獒也不例外。他无数次回想那一天,连带着把牛角蜜的味道也回味了无数遍。在这日复一日地回想中,他以为许昕的唇也是这个味道,甜如蜜一般,回味无穷的味道。

许昕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实际上心还挺细。他可能是胖球队人缘最好的,随便一挥手就能找到一大群狐朋狗友。曾经,张继科也是其中一员,甚至在许昕心中还要高出旁人那么一丢丢。
但是现在,方博成了他的铁哥们。
虽然整天怼来怼去,许昕倒是挺喜欢方博这人。虽然方博嘴贱,但是重感情,不像张继科。同宿舍这么多年,说翻脸就翻脸,丝毫没有室友情。这件事常驻他的心里,每次看到张继科就会自动回放一遍。许昕自认也不是小心眼的人,琢磨来琢磨去,值得出一个结论:张继科薄情。

好不容易放假,张继科在队友的宿舍里窜来窜去,期望能偶遇许昕。几番寻无所踪,他窜到马龙房间里,一眼看到马龙在吃牛角蜜。那尖尖的角刺得他眼睛疼。
“你怎么了?”马龙见他深情不对,问道。
张继科指了指牛角蜜:“许昕给的?”
马龙点点头:“对啊,你没有吗?”
张继科又问:“他给了几人?”
马龙想了一下:“大家都给了。”
张继科没有兴趣听下去了。他缓步离开,根本听不见马龙叫他的声音。
难道这样就算了?

许昕和方博偷偷溜出去喝了酒。他对喝酒没什么兴趣,架不住方博怂恿。两人酒量都一般,还互相讽刺。好不容易磕磕绊绊相互搀扶着回来,被张继科堵在走廊上。
张继科用眼神示意方博赶紧走。方博见自己的师兄如此严肃,连睡眼都睁开了,慌慌张张的扶着墙走了,留下张继科架住了许昕。
许昕是真醉了,靠着张继科的肩不说话。
张继科开始说话了:“上次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不想和你分开。"话一说完,他就觉得这像十点半肥皂剧的台词。
“嗯。”许昕点点头。他似乎还没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情况。
张继科又说:“牛角蜜挺好吃的。”
许昕摇摇头:“没有了。”
张继科说:“你咋不给我留点。”
许昕嘟起了嘴,鼓起腮帮,如同小孩子一般稚气:“你又不喜欢。”
张继科连忙说:“我喜欢。特别喜欢,你下次给我带点呗。”
许昕又说:“你又不喜欢我。”
张继科被他的话吓了一跳,借着昏暗的灯光打量他。许昕一脸傻笑,也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说真的。
不如就说了吧。他下定决心,轻轻靠近许昕的耳朵:“我喜欢你。”他顿了顿,觉得这句话软绵绵的,没有什么力量,又加了一句:“我爱你。”
许昕咧开嘴傻笑起来:“我也是。”
张继科的心扑通扑通狂跳起来,好像要冲出胸膛。
他知道他在说什么吗?他是在开玩笑还是在回应自己?
这大概是梦境。
张继科觉得自己也瞎了。他看不见周围雪白的墙壁,看不见暗淡昏黄的灯光。他只能看见许昕。喝醉了的傻笑着的许昕。

许昕感到疼痛。张继科把他推到墙边,狂吻他的唇。这大概是梦。是一个美梦。他忘记了自己的疼痛,热情地张开嘴,和张继科纠缠在一起。
他失去了疼觉,失去了听觉,眼睛中只有狂热的张继科。

张继科再次感受到了那甜如蜜的味道,如同牛角蜜。他全力拥抱着他的渴望,尽情品尝着甘甜。

这大概就是牛角蜜的味道吧。他无数次回想的味道。
END

评论(25)

热度(71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