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初晓

文笔不够脑洞凑

教练(龙蟒)

唉,感觉每天都要自己备糖,心累。刘胖没关注大蟒,有点失落。
支持大蟒,加油!!
圈地自娱,勿扰真人
早上醒的太早,打了一部份

教练AU
刚刚做教练,他就收了一个小孩。小孩呆头呆脑,沉默不语,看上去挺乖。
有点像马龙。他想。
没有人问他为什么收这个小孩。成绩比这个小孩好的有的是。但是这个小孩是直板,还是左手。
所有人都能洞悉一点原因。
许昕给秦志戬打电话,乐呵呵地说我一定能教出比你徒弟更好的徒弟。
秦志戬在电话那头笑骂,就会耍嘴皮子。你大概是唯一一个起的还没有徒弟早的师傅。
许昕厚颜无耻地接茬,这不就超过你的一个徒弟了?
秦志戬觉得这个徒弟脸皮也实在厚,换了个话题,你告诉马龙了吗?
这个名字让许昕顿了顿,没有,告诉他干啥?他不是还要打比赛吗?
你最近都没联系他?
没啥好联系的,怕打扰他。这个话题太危险。许昕冲着小孩挥挥手,来,给你师公说句话。
秦志戬知道这个话题就这样带过了。他问了问小孩,感觉小孩挺乖,叹了口气,这么一个乖苗子,你可别糟蹋了。
许昕在一边接话,哪能,您就看着吧。
次年,小孩就在U17脱颖而出,成为为数不多有点名气的小选手。
教徒弟还真是累啊。许昕趴在床不想起来。门外小孩已经开始喊了,师傅,你啥时候起来啊!
来了来了。许昕狼狈地从床上爬起来。
秦志戬一语成箴,许昕起的比徒弟还晚。
小孩打得不错,就是容易焦虑。没有人不渴望冠军,哪怕是小孩子。许昕胡思乱想。怪不得刘国梁老批评他,说他太快乐。他那么大的时候没怎么想过不得冠军会怎么样。他爸妈给他说过,要是不想打就回来考大学。他自己也不急。他的后路太多,一时半会没有决定。
小孩输了比赛,哭的稀里哗啦,像只小花猫。
别哭,哭什么呀。他捏捏小孩的脸,走,师傅带你去吃火锅。
大半夜的,他一大男人带着一小孩风风火火地闯进火锅店,点了一堆菜,边吃边讲。别哭,没什么好哭的。哪个世界冠军不是从输球开始的?他絮絮叨叨灌了一大堆鸡汤,小孩不理他,就是沉默的吃。
鸡汤不管用,他换了个方式,你知道世界冠军马龙吗?
小孩眼睛一亮,知道。
他开始也是,老是输球,最后还不是世界冠军?他鼓励道,隔着袅袅升起的火锅里的热气,回忆当年。
当年马龙急,天天死命训练也不说话。他也急,替师兄着急。但是他不敢说话,也许一说话就不对。每次想到这个时候,他就觉得自己还是不如马龙,对胜利的渴望没有那么强烈。后来渴望胜利有点晚了。
但也谈不上后悔。人生哪有后悔药可言。他也不想假设。假设没有意义。他只要专注于现在,专注于这个孩子。
他指了指自己的碟子,看,师傅都说得口干舌燥了,还不赶紧夹点菜犒劳犒劳我。
小孩点点头,给他加了一筷子。
真乖,不知道成为世界冠军之后还会不会这样乖。
小孩终于忍不住笑了,抿着嘴不说话。
笑了就好。他对自己很满意,觉得这个师傅像模像样。
不久,马龙退役了。新闻铺天盖地,他不想听到也得听到。
终于退役了,他也可以好好休息了。他边感慨边指点小孩,那边有两罐可乐,你一罐我一罐。
小孩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递给他一罐可乐。他这个师傅只有一点不好,太懒。
第二天,许昕就被巨大的敲门声吵醒。怎么了?地震了啊!他非常不满,一边大喊一边起床。
师傅,马龙来了!小孩兴奋的声音都变了,现在就在门口!你快来!
许昕愣了一下。他原以为这个名字不会再有交集。
小孩把门敲得砰砰响,快开门!
这小孩,怎么不知道尊师重道,他一边嘟囔一边开了门。
马龙站在他门口,小孩从后面伸出头来,笑嘻嘻的,看,是马龙。
师兄,你怎么来了?他有点狼狈,露出笑容,你看我这乱的哦。
马龙也笑了,我退役了,听说你在这边,来看看。
哦。他挠挠脑袋,有点措手不及。
巨大的沉默横在他们之间。
当时许昕突然间提出退役,让马龙措手不及。但是他发现秦志戬并不意外,也许只有自己不知道。
许昕退役后直接回了上海。他没有给马龙打电话。曾经的师兄弟情谊仿佛下一子断了。马龙只能通过他人得知许昕的行踪。
他听说许昕收了个徒弟,跟他一样,直板左手。
也许他不后悔。他的成就说高,还有自己和张继科,说低,也是第一个左手单打冠军。他一向洒脱,不为过去的事束缚。
也不为自己束缚。
要论缠人,没有大蟒最缠人。要是他不想,逃起来也飞快。
见到马龙的许昕分外局促,催促着小孩去练球。你的偶像在这里,赶紧展现你的球技,让他指点你几招。
小孩磨磨蹭蹭地去了,我还想让他给我签名呢。
怕啥?有的是签名时间。
马龙觉得有趣,你打完球我就给你签名。
说好的,小孩兴奋的去了。
他打球像你。马龙评价。小孩身体软,各种角度的球都能接到。
他比我好点,许昕有点自豪,他比我狠,不手软。
TBC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